財團法人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menu

線上服務

解籤

點選籤號,即可看籤詩解釋文

甲甲 大吉

巍巍獨步向雲間
玉殿千官第一班
富貴榮華天付汝
福如東海壽如山

你將平步青雲,步步高陞。並且進身玉殿,在百官之上。富貴榮華,上天給你安排了。你將有福厚如海、壽高如山的幸運。

這是一首很幸運的籤詩。正如:
東坡所解釋:「雲間獨步,拔萃超群,名登甲第,談笑功勳,終身光顯,皆天所相,福祿厚壽高,意稱謀望。」
上兩句很明顯的說功名有望,凡是應考的人,抽得此籤,是金榜題名的好兆。下面兩句富貴榮華,是上天給你安排的,表示你的福祿齊全。
此籤各有所主。官員占茲有超越之喜。士人有功名之望。庶人不吉。若謀望求財者。有名無實。為語多空虛也。
這首籤除了表示功名遂福祿全外(需要人地相當則應)

疾病:可痊癒。
訴訟:得直。
婚姻:美滿。
懷孕:生子。
事業:根基穩固。
前程:福壽綿長。
求財:庶人者有名無實。
行人:還。
功名:有望、有志竟成。
運勢:
一、運勢旺盛光彩天賦吉運應當把握時機積極行動。
二、運氣安份守己,對於任何事物不可過份奢望或做非份之想謀望求財者有名無實。

此籤。謀望通達。無不遂意。但各有所主。官員占茲有超越之喜。士人有功名之望。庶人不吉。若謀望求財者。有名無實。為語多空虛也。
榮華富貴。自天作主,天已付之。自然福壽無涯如海。言福之…廣遠如山。言壽之…堅永。上上之吉。需要人地相當則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