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menu

認識地母

地母真經

無上虛空地母玄化養生保命真經

上香讚

香結寶篆。地母寶香。結傳宣三十六戊忌完全。
福祿壽綿綿。逢戊忌五榖豐收年。國泰民安。
南無地母尊菩薩摩訶薩。(三稱)

淨三業神咒

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動作履行藏。前劫並後業。
願我身自在。常住三寶中。當於劫壞時。我身常不滅。
誦此真文時。身心口業皆清淨。急急如律令。

淨壇咒

太上說法時。金鐘響玉音。百穢藏九地。諸魔護騫林。
天花散法雨。法鼓振迷沉。魔。諸天賡善哉。金童舞瑤琴。
願傾八霞光。照依皈依心。蚤法大法稿。翼侍五雲深。
急急如律令。

淨心神咒

太上台星。應變無停。驅邪縛魅。保命護身。智慧明淨。
心神安寧。三魂永固。魄無喪傾。急急如律令。

淨口神咒

丹朱口神。吐穢除氛。舌神正倫。通命養神。
羅千齒神。卻邪衛真。喉神虎賁。炁神引津。
心神丹元。令我通真。思神鍊液。道炁長存。
急急如律令。

淨身咒

靈寶天尊。安慰身形。弟子魂魄。五臟玄冥。
青龍白虎。隊仗紛紜。朱雀玄武。侍衛身形。
急急如律令。

淨天地解穢咒

天地自然。穢氣氛散。洞中玄虛。晃朗太元。
八方威神。使我自然。靈寶符命。普告九天。
乾羅嗒哪。洞罡太元。斬妖縛邪。度人萬千。
中山神咒。元始玉文。持誦一遍。卻病延年。按行五嶽。
八海知聞。魔王束首。侍衛我軒。凶穢消散。
道炁長存。急急如律令。

安土地神咒

元始安鎮。普告萬靈。嶽瀆真官。土地祇神。
左社右稷。不得妄驚。回向正道。內外澄清。
各安方位。備守壇庭。太上有命。搜捕邪精。
護法神王。保衛誦經。皈依大道。元亨利貞。
急急如律令。

祝香神咒

道由心學。心假香傳。香爇玉爐。心存帝前。
真靈下盼。仙旆臨軒。今臣關告。巡達九天。

金光神咒

天地玄宗。萬炁本根。廣修萬劫。證吾神通。
三界內外。惟道獨尊。體有金光。覆映吾身。
視之不見。聽之不聞。包羅天地。養育群生。
受持萬遍。身有光明。三界侍衛。五帝伺迎。
萬神朝禮。役使雷霆。鬼妖喪膽。精怪亡形。
內有霹靂。雷神隱名。洞慧交徹。五氣騰騰。
金光速現。覆護真人。急急如律令。

開經讚

功德遍大地。母恩配先天。 金盤玉露灑寶田。
亙古老仙。孝義永連綿。

香讚

香結寶篆。地母寶香。結傳宣三十六戊忌完全。
福祿壽綿綿。逢戊忌五穀豐收年。國泰民安。

恭請

地母寶誥 志心皈命禮

地母化生。普天肅靜。河海淨默。山嶽吞雲。
萬靈扳扶。召集群真。天無雜氣。地無妖魔。
明慧洞清。大道玄玄。虛空地母。無量慈尊。

奉勸世人虔誦地母經

地能生萬物。如母養群生。慈悲德方厚。廣大無比倫。
混沌初分後。媧皇制人倫。乾坤合其德。兩儀妙生成。
從此地母神。流傳一卷經。此經最靈應。世人罕見聞。
有緣遇著了。一字值千金。下濟三塗苦。上報四重恩。
虔持經一卷。孝順事雙親。試看塵世上。茫茫無數人。
仙佛與聖賢。王侯及庶民。九州大地眾。誰非父母生。
十月懷胎苦。三年乳哺辛。膝下蘭桂茂。高堂白髮新。
一生苦拮据。無非為兒孫。思量父母苦。當發敬孝心。
烏鴉知返哺。羊有跪乳情。人不孝父母。何以超獸禽。
我願世間人。個個孝雙親。無論男合女。不分俗與僧。
都要孝父母。皆當奉此經。地母神通大。慈悲願力深。
慧眼觀大地。苦海困群生。若有孝親者。地母悉知聞。
有人奉此經。合家保安寧。高堂增福壽。亡化得超昇。
能免刀兵劫。能避水火瘟。後代日昌盛。財源自豐盈。
或誦千百卷。印送廣流行。在生千祥集。死離地獄門。
若有毀謗者。果報禍非輕。奉勸正君子。虔誦此真經。
獲福不可量。信受自然靈。
無上虛空地母無量慈尊(三稱九叩)

敬頌

地母真經

盤古初分我當尊。陰陽二氣配成婚。萬物本賴風和雨。開堂先念地母經。
上奉高真親歡喜。下保萬民永安寧。地是地來天是天。陰陽二氣緊相連。
統天統地統三光。包天包地包乾坤。坎離震兌當四柱。乾坤艮巽是為天。
地母本是戊己土。包養先天與後天。天君本是玄童子。他聾我啞配成雙。
神與氣和化天地。氣與神和產賢人。真氣為母母是氣。真神為子子是神。
陰陽會合真造化。造化天地產賢君。雖然不會人言語。三九二八時時行。
子母不離懷胎孕。身懷有孕十年整。十月胎足卦爻定。胎滿產出六賢君。
天皇地皇人皇氏。伏羲軒轅與神農。伏羲能化天合地。陰陽二氣八卦分。
神農皇帝治五谷。軒轅皇帝治衣襟。飲食衣服從此起。留下後世照樣行。
三世諸佛從我出。菩薩不離母一身。各位諸神不離我。離我何處去安身。
東西南北四部洲。春夏秋冬我造成。江河湖海不離我。萬國九州我長成。
歷代帝王不離我。大小皇官我養成。天下五嶽仙山境。山林樹木我造成。
庶民百姓不離我。五谷六米我長成。七十二樣不離我。萬物草木我長成。
人活在世吃用我。死後還在我懷中。各府州縣不離我。庵觀寺院我體成。
大小賢神是我塑。諸佛金身我功成。黃金本是四方寶。想壞世上多少人。
金銀財寶從我出。看來不離我一身。各國王子把我敬。累代帝王把我尊。
國王為我動干戈。那個敬我地母身。綾羅綵緞從我出。花木菜果我長成。
酸甜辣苦從我出。四季藥苗我長成。蔥蒜韭菜從我出。薑糖古月我長成。
天下男女多生病。地母萬藥造生成。男女口中無滋味。油鹽醬醋我造成。
樣樣都是我造出。萬般都是我造成。地母心血都費盡。地母費了無邊心。
老娘為兒更為女。兒女忘了我的恩。吃喝穿帶娘造化。造化發生我長成。
變賣銀子你們用。那個提念我一聲。世上諸物不離我。萬物還是娘生成。
本來土產生一物。無數包藏六道行。世上只知天為大。地母敢大天一層。
天上一點甘露水。地下田苗五谷生。雖然降下是好雨。還是地母骨體精。
龍藏千里不離我。風雲還是地母生。母不與龍起風雲。看龍何處有雨行。
龍也無處把身隱。呼雷閃電漏了形。說來說去都是我。世上怎知我苦心。
勞碌辛苦地母受。好穿好吃兒女行。地母晝夜不合眼。合眼眾是有災星。
地母一時打個盹。鰲魚翻身一掃平。也無天來也無地。世上成了一場空。
諸佛逃走天涯外。菩薩逃走永無窮。君民人等盡皆無。天地神賢似火焚。
無東無西無南北。萬物盡皆如灰塵。參透發筆地母意。地母光明度此身。
地母發筆靈芝現。地母真炁結月成。性命保全精神合。精神氣合我造成。
仙佛賢聖忘母意。誇強賣會成才能。君臣文武忘母意。忘了地母大慈恩。
士農工商忘母意。將恩不報反無情。不分正法圖如意。墮落萬劫不翻身。
要知地母名合姓。鴻蒙未判老混沌。壽活十二萬年載。九千六百刻時辰。
出世受了千萬苦。不料地母閃了空。嬰兒姹女無一個。坐在長江放悲聲。
若要母子重相見。除非子丑另開天。真經一百八十二。句句說的是真言。
家家都把地母敬。五穀豐收樂太平。也無大災與大難。善男信女享康寧。
若還不聽地母話。五榖不收吃不成。若還不信地母話。大劫大難活不成。
地母十月十八生。家家誦念地母經。香燈供果排齊整。做會誦經申表文。
有人傳娘地母經。子孫萬代受皇恩。夫人傳我地母經。代代兒女滿堂興。
人人傳我地母經。五男二女香煙生。男女忌戊敬地母。榮華富貴萬萬春。
處處立壇把戊忌。地母保命救眾生。方方立壇把戊忌。地母化生顯賢靈。
謝恩答報虛空母。連修廟宇把香焚。塑畫母像人朝敬。纔算孝子兒女心。
急早誠心把功趕。莫把銀錢放在心。虛空地母把令掛。脫凡成聖登天庭。
大忠大孝大結果。大慈大仁永長生。地母勅封蓮花增。吾國果成大羅京。
男女盡成大羅體。極樂寶殿萬古名。
無上虛空地母玄化養生保命慈尊大慈尊。

地母妙經

虛空地母治人倫。混沌初開母為尊。生天生地是吾根。一僧一道一俗人。
地母傳下地母經。男女印送保安寧。安得天下太平定。處處要唸地母經。
地母傳留地母經。無有人家敬地神。地母傳說此經起。誦念真經堅可成。
人人若不敬地母。死後永坐地獄門。人生若不敬地母。造下罪孽海樣深。
吃穿二字從我出。誰知地母這苦辛。那個兒女把孝敬。替娘行道勸化人。
三災八難眼前到。天下人民受災星。母為兒女心費盡。兒女把娘不在心。
世上樣樣心費到。樣樣地母都治全。七十二神都有會。惟我地母會不成。
天下各處都有廟。諸神會內亂紛紛。老娘廟宇無一座。反將老娘落了空。
天無雨來地不生。荒亂年間不太平。九歲兒女念此經。父兄相離又相生。
人人皆得傳此經。傳與天下老幼人。倘若有念老母經。日後康健子孫賢。
四時八節多重利。天和地靈多收成。男女大小都要記。誠心要念地母經。
快快說來快快傳。眼前就是豐收年。黃臘寶燭常供獻。每月三戊要虔誠。
諸凡日期都無忌。三十六戊要忌全。六盞明燈五柱香。黃錢白紙茶水清。
男女立壇逢戊忌。立壇忌戊講分明。心記口念七次誦。處處自然得太平。
終朝每日常時念。免得一家得病症。榖麥未黃震風起。餓死年老合後生。
五榖上蒼天上收。留下眾生有變成。有人念我地母經。保佑一方好修成。
有人傳我地母經。諸神家神得安寧。天官賜福全家興。青龍白虎應接身。
十月十八午時生。辰戌丑未易改成。天下男女立大會。地母聖誕方方成。
方方能念地母經。何愁五榖不收成。家家能念地母經。人人昇天受香燈。
地母寶經非一經。只為天下迷眾生。一卷能消千萬劫。勝念諸佛萬卷經。
字字光明普天照。句句改罪改冤愆。行行消災賜福壽。卷卷地母保安寧。
若還不念地母經。一家在劫罪不清。人民不聽地母勸。水火大劫風又臨。
老娘要把大劫免。男女不順地母心。老娘要不免劫數。為娘見死心不忍。
左思右想娘無路。差下善惡眾神靈。善者正歸善人引。惡人歸入惡人群。
地母一網要打盡。連累善人受驚心。地母要現善惡法。天下方方樂道真。
二十八宿斗柄轉。六十花甲安乾坤。天干地支常擁護。九天星斗共微神。
八方雷神分六四。六四天下變化神。丁甲庚辛成陣伍。天羅地網鬼魔精。
八大金剛來護法。四大天王守四門。八大金剛來護法。搖天動地星斗行。
地母收完了萬法。呼雷閃電漏了形。地母收了諸萬法。普天匝地現真人。
地母玄妙現訣法。東西南北化蓮心。男女個個金身現。大羅天仙永不生。
功果雙全齊赴會。蟠桃大會受榮華。永不投東把凡下。能塑地母壽長青。
無上虛空地母玄化養身保命慈尊大慈尊(廿四叩)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虔誠敬地母。永遠享福澤。

無上虛空地母非言養身保命真經卷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