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menu

地母廟

法寶結緣

卷書流通處

卷書流通處照片-1

右下角即是善書流通處
對角是CD室龍虎兩邊門面如兩盞光明燈

卷書流通處照片-2

流通處共分三處

法寶第一處

法寶第一處照片-1

櫃子量身訂製保留原廟主體

法寶第一處照片-2

CD影音結緣處,未經本廟登記審核請勿任意放置,
以免法寶過雜資源過剩,請勿放置錄音帶與破舊之法寶

法寶第二處

法寶第二處照片-1

龍邊善書流通處內景
請勿放置破舊書籍與法寶.煩請自行處理

法寶第二處照片-2

此處流通主要為儒道學、心靈叢書

法寶第三處

法寶第三處照片-1

兩旁可供研讀之坐位

法寶第三處照片-2

育德紮根童書系列

藏經圖書館內請恭敬心進入,珍重結緣,勿任意破壞,佛像先禮敬後再請。
請嚴加控管自己孩童,以免破壞法寶,種下罪根。請取法寶小心恭敬,十方法寶敬請珍惜,君子自重禮敬法寶經書智慧增長得福無量。

本廟法寶需經審核分類編排,勿自行放置。結緣先經藏經室法寶組登記,請務必配合,控管數量以免資源過剩,浪費社會資源,遵守規定勿違廟規,造成管理困擾,大量書籍請先連絡法寶組,否則一律寄回,法寶結緣處需要您的配合才能有更莊嚴的環境,您的遵守規矩才能使廟方管理順暢。

助印善書
本廟亦有印贈善書,欲助印者可劃撥或至櫃檯登記,請註明助印善書
  • 本廟推廣之書主要為儒、道、釋原文經文、經文淺釋、兒童讀經本、紮根教育系列、勵志心靈叢書、健康保健飲食之類,謝絕廣告之類書籍
  • 破損舊書及錄音帶本廟暫無此項處理,煩請自行處理,不便之處請見諒,請回法寶亦請恭敬對待,務必保持乾淨讀完可再誠心與人結緣
恭敬經典
《金剛經》云:「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則為有佛。」經是法寶,是眾生離苦得樂的法船。學佛修行的人對於如何安放經書的常識應有所認識,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典及大成就聖者所著法書等,應看待比任何珍寶還重要,比自己生命更貴重。以恭敬態度奉持經書、恭誦經書,乃至助印經書,都能增長自己福報,智慧。反之,則會使自己失福及墮落,萬萬不可大意。

如何安放經書,簡述如下:
  1. 經書即為法寶,自應尊敬,若有破損,應即修補,不可任意燒毀或丟棄,因經典所在之處有龍天護法護佑,應妥為保管
  2. 經典應放在其他書籍的上面,經書有它的層次,由上而下依次為原文經典、經典注釋、一般佛學名相常識、課誦等佛學書籍、聖者言論集、教育性書籍、一般性書籍。
  3. 經書上決不可塗寫,不得在經典上書寫世俗閒語。
  4. 經書應放置在清淨及高於其他物品之上,不可放置在床上、椅子上、…等不淨之處。
  5. 經書不可夾於腋下或放置腳邊,一定要高過自己的坐位,若有一箱佛書,則可以他物先墊於下方,否則這是有罪的。
  6. 恭閱經典時要服裝整齊,不宜著睡衣,不可邊吃食物邊看書,不可躺著看經書,他物不可置於經書之上。益西諾布之法本、法音,亦復如是。
  7. 如經書上有灰塵,不可用口吹灰塵,應以淨布擦拭。
  8. 經典所在之處不可有不禮貌、不潔淨之行為,若書房與睡房同間(限單身),睡覺時應用乾淨的布巾將經典蓋上,放置書桌上。
  9. 看經書時不可以摺書本,也不可以摺頁,應專心恭讀,如有雜思妄念,應先合上經書,待心靜後再閱讀。
  10. 若自己有數本相同的經書,可以廣為流傳,但對方應十分尊重恭敬,方可予以恭請,功德無量!

無論道經、佛經、經者、徑也。就是給人們說的,壁直一條大路。叫人照著去行,這通條大路,是人人能行,古今不變,印贈經文時請依恭敬心印出莊嚴合適之經書,自己若能誦持那更好。